Wednesday 25 July 2012

嚴重傷風...

啊...天氣變化加上經常出入冷氣地方...夏天都是我最容易傷風的季節 (因為冬天也是...身子弱, 唉!)

今早起床, 乞痴不斷, 鼻水不停流... 到下午已經用了一整包紙巾了...>,<

幾年前已經習慣傷風, 感冒都不會立即去看醫生, 希望可以由自己體內的細胞打一打仗.  近年因開始接觸香薰, 便會利用它們來舒緩一下. 

回到店內便用香薰爐點著香薰來舒緩一下鼻塞. 
這次簡單直接一點, 我用了ALQVIMIA已然調配好的"暢通呼吸精華油" (Vital Freshness) 再加了兩滴茶樹於香薰爐中. 另加入茶樹是因為個人喜好和順便加強消除我散播的傷風病菌.


"暢通呼吸精華油" (Vital Freshness) 當中已含有迷迭香, 尤加利樹, 薄荷, 松樹等舒緩呼吸系統不適精華油. 
除了傷風之外, 它亦是鼻敏感人仕最喜愛使用的精華油. 
利用香薰爐是其中一個使用方法, "吸入法"亦是一種很方便常用的方法. 
只要把一滴暢通呼吸精華油滴於手帕或紙巾上, 放近鼻子便可以了. 

其實香薰界中有很多精油都有收鼻水, 舒緩傷風的功效, 例如: 白千層 (Cajeput), 乳香 (Frankincense), 沒藥 (Myrrh) 等.

另外, 我用了erbaviva 中的 Sniffles Chest Balm (有機胸部舒緩膏), 一個美國USDA認證的有機品牌, 大人小朋友都可以使用.  

erbaviva 的 Sniffles Chest Balm (有機胸部舒緩膏) 成份當中有 沒藥, 它可以有效控制鼻水或痰. 
而有機洋甘菊, 有機薰衣草油是可以舒緩不適, 減低咳嗽和流鼻水的不適. 而有機茶樹, 有機尤加利樹, 有機西柚精華油可有效殺菌, 加強抵抗力, 特別針對傷風, 感冒咳嗽引起呼吸系統不適的. 

所需要的份量不多, 這是我按於頸位置的份量.

 按摩膏遇到我們人體體溫, 利用雙手的摩擦便會慢慢溶化. 

之後便於頸部位置塗上.
另外剩於在手上的, 可把手放於鼻前, 慢慢深呼吸作舒緩. 
幾分鐘後便會發現流鼻水, 鼻塞現象減退了. 

其實, 大人, 小朋友都容易患上傷風感冒, 我都很建議媽媽們或成人購買一瓶放在家中看門口.
特別於臨睡覺前, 可塗適量於喉嚨, 心口, 背部位置, 可提高抵抗力, 預防感冒和媛和感冒不適 .

另外一個小小TIPS, 做售貨員, 老師或需要經常說話的朋友,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長期說話後喉嚨都會有"起痰"或不適現象, 那時候也可利用它舒緩一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